2018/07/17

[美簽申請] F1-行政審查AP(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

在申請F1美簽,如果是在敏感的技術領域,通常都有很高的機會會被要求AP,也就是所謂的吃到紅單。而且整個過程會花30-60天,所以建議如果能提早申請美簽,一定要提早申請,才不會到時候卡到自己的飛機時程。

我是主修ECE(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的軟體系統領域,面試的時候,本來以為應該可以順利通過,但還是需要經過AP。但是特別的是,因為我還需要我的護照,所以我並沒有當場把護照放在AIT,而是事後再送過去。

先說整個時程:
2018/06/19 AIT面試,拿到AP,但沒留護照
2018/06/21 補上AIT要求的資料
---經過19天---
2018/07/09 送護照
2018/07/10 完成Completed
2018/07/13 拿到護照




在面試的當天,其實我沒特別準備其他資料,也是因為沒想到自己會需要AP,個人的心得是,身旁的碩士朋友們幾乎面試都會通過,但是念博士吃到AP的機率都頗高。


拿到AP後,就要根據AIT的要求提供資料,然後寄到TaipeiAP@state.gov。我被要求要提供:
1. Short Resume(word格式) - 這個我是根據格式的要求來寫
---
SHORT RESUME

EDUCATION
學士和碩士的學歷、在學期間、學校名稱地點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工作公司和職稱

HIGHLIGHT OF ACADEMIC/INDUSTRY INTEREST
簡單解釋我有興趣的背景,目前的工作內容,和我在UIUC想學什麼

TRAVEL ITINERARY
機票時間和班機號碼,以及附上下一行的目的
Purpose: Go to UIUC to study my Ph.D. 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CONTACT INFO IN THE US
我和指導教授的信箱、電話和地址;還有學校的國際事務處(UIUC ISSS)
---

2. Curriculum Vitae(CV): 附上當時申請的CV

3. Company Profile: 因為我有工作經驗,還要提供公司的資訊,這部分我是修改wiki上公司的介紹,和附上公司的官網

4. Travel Itinerary: 與Short Resume中內容相同

5. Statement of Purpose/Study Plan: 附上申請時候的SOP,但是第一段簡短綜合我的research goal是什麼

6. Academic Researcher/Adviser Letter: 這部分雖然沒規定要提供,但保險起見我還是請我指導教授幫忙寫,記得要留至少一周的時間給老師處理

接著我把2-6,加上本來的AP單子全部掃描放在同一個檔案(pdf格式),然後用學校信箱寄到TaipeiAP@state.gov,標題主旨寫"Supplementary information: Case Number XX-XXX-XXX-XX"。

之後就可以到這裡,每天確認一下是否審核完成。這是目前唯一可以確認申請進度的方式。


因為我當場並沒有留下護照,所以AIT給我一張可以免費遞送護照的單子。


然後拿著這個單子,到AIT合作的快遞服務地點,連同護照一起交給快遞人員,就會幫你把資料送到AIT了。我是送到

其他地點可以參考這裡

最後經過20天左右可以審核完成,然後過兩三天應該就能收到護照了。

6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對我幫助很大!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剛剛拿到紅單子真的很慌張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想請教:
    我和你一樣沒有留下護照~現在我被通知AP通過~要繳回護照套AIT
    從繳回護照~到拿回護照~~需要多久時間~?我看您的資料是
    2018/07/09 送護照
    2018/07/10 完成Completed
    2018/07/13 拿到護照
    所以四天內就拿回護照了?
    Thanks

    回覆刪除
  4. 您好,想請問黃單是跟著面試完一起給您的嗎?
    我也沒留護照但是我沒有黃單,只有說要補件的紅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面試完拿到紅單後,告知面試人員說還需要我自己的護照,於是我又拿到一張黃單。是一起拿到沒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