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軟體分享] CRC32、SHA1、MD5驗證碼檢測工具 HashMyFiles

網路上傳輸檔案,或者是OpenSSL加密傳輸,常會看到CRC32、SHA1或者MD5的驗證碼,在自己撰寫或開發軟體時候,有時候會不確定計算出來的驗證碼是否正確,因此可以使用HashMyFiles這個免費的小軟體來幫助驗證,其實挺方便的。

官方網站:http://www.nirsoft.net/utils/hash_my_files.html
下載:按此下載
版本:v2.01

舉例來說
假設要計算這個txt檔的驗證碼。





從網站上下載HashMyFiles之後,解壓縮點選HashMyFiles.exe
開啟TestFile.txt檔案到HashMyFiles裡面,就可以看到CRC32、SHA1和MD5的計算結果了。

計算結果得到:
CRC32 aecbdbc8
SHA1 6bba2f7cd99ae151c0e15bbc96daba1933533143
用這個小軟體可以來驗證檔案接收傳輸是否有錯誤,或者在自己開發軟體時做驗證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