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Iperf] 簡單測試網路效能

想要測試無線網路、有線網路的效能,可以簡單透過iperf這個工具來測試。
可以從Iperf下載iperf到電腦,windows / linux / Mac都可以使用。

設定的方式,首先先確認兩台測試的電腦在同一個區域網段之下或者能夠透過預設閘道或路由器去連線到不同網域的電腦。可以用ping來測試兩台電腦之間的連線。

iperf 簡介
--------------------------------------------------------
-s    server 模式
-c    client 模式
-w    TCP windows設定
-t    測試總時間(秒)
-i    每隔幾秒show速度在cmd視窗上
--------------------------------------------------------




架構設定

PC1(Server) <-> WLAN or LAN <-> PC2(Client)

然後設定server(192.168.100.1),利用iperf與client端(192.168.100.6)連線測試速度。

iperf -s server_IP -w 2M

iperf -c server_IP -w 2M -t 120 -i 2


就可以簡單測試兩台電腦間的網路連線速度如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