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Grad Schools] 申請EE/ECE Ph.D. programs & 申請費用Application Fee

紀錄各學校2018 Fall的申請費用,以及是否能夠Ph.D.和MS一起申請的狀況。

底下以我有申請的8間學校為主,包含CMU、UMich、GaTech、UIUC、USC、Columbia、UCSD和Maryland:



Grad School
Application Fee
With MS
CMU
$70
Yes
UMich
$90
Yes
GaTech
$85
--
UIUC
$90
--
USC
$90
Yes
Columbia
$85
Yes
UCSD
$125
Yes
Maryland
$75(Waived)
--


Application Fee是在申請2018 Fall的價格,但有趣的是Maryland在我繳費的時候直接把我的Application Fee給免掉了,這該說是我太早丟申請嗎?畢竟距離截止12/15還有一段距離。

因為主要是申請Ph.D.,所以在申請選項上,有些學校會提供"假設Ph.D.沒有錄取,是否考慮要念MS"的選項,UMich、Columbia和UCSD這三間在申請系統上就會有選項可以勾。而至於CMU則是一次申請費用可以讓你挑三個志願序,不論是在Silicon Valley Campus或者Pittsburgh Campus的Ph.D.或MS都可以選,這是我看過最大方的學校了,但肯定的是CMU的申請入學也會很競爭。

最後是USC,當初並沒有計畫要丟USC的MS,但因為學校有提供申請第二個program免申請費的優惠,再加上MS的推薦信是可以選擇不用附上的,也就是說不用麻煩推薦人再寫一封,因此就決定把Ph.D.申請完之後,再來丟一個MS。操作過程可以參考USC的Second Program Application Fee Waiver Request這篇。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只限於在USC Viterbi Engineering School底下的學程,而且要先完成第一份申請之後,才能向學校寄送第二份申請免費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